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召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9-17 10:41 来源:福州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
| | | |
  9月15日下午,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召开2021年红庙岭生态园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红庙岭园区各企业、施工单位、业务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与经办人员、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城管委近期系列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形势,对各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疫情防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新安全生产法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向各单位部署了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会上中心主任向参加会议的各单位代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当前安全形势,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莆田、厦门、泉州等地陆续爆发疫情,对此园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压力加大,红庙岭园区所有企业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榕人员排查管理,做到快速精准,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处。

  二是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常抓不懈。园区各企业应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做到以安全风险管理、隐患排查治理、职业病危害防治为基础,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持续改进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健康。

  三是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正是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敏感节点,确保红庙岭园区各企业安全生产任务繁重艰巨。各企业参会人员要积极配合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贯彻落实好市城管委系列文件精神,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延伸到一线员工,要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学习培训,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共同营造红庙岭安全稳定的大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