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城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2021-12-23 09:21 来源:城市管理委员会
| | | |

  为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切实提升台江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区城管局多措并举,从餐厨垃圾回收处理、规范早夜市、加强流动摊点管理等方面着手,扎实开展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加强流动小吃摊管理。路边小吃摊,不仅易造成道路拥堵,食品安全也得不到保障,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杜绝卫生安全隐患。近年来,台江区城管局不断加大对学校周边等地流动摊贩的管理,积极开展流动摊贩专项整治行动,引导流动摊贩进店规范经营,切实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二是规范餐厨垃圾收运。为严防餐厨垃圾回流餐桌,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台江区城管局积极配合市城管进一步增强了餐厨垃圾规范化管理和收运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规范早夜市管理。市场是群众“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为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改善市场交易环境,台江区城管局加大对早夜市管理,规范市场摊贩行为,同时加大对市场周边道路的保洁力度,美化市场周边市容环境,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的市场交易环境。

  四强化宣传引导。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民众对食品安全和食安创建活动的知晓率,积极发动民众参与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氛围,构建全社会共治食品安全格局。

  此次行动,全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7人次,取缔流动摊点443起,烧烤大排档0处,整治店外店462处,整治占道装修3起,暂扣占道经营物品18件,清理乱堆放139处、乱张贴147处,乱挂晒80处。规整违规停放共享单车1319辆;拆除宣传标语8面、布幔1条、条幅2条,拆除广告牌4个,违规移动广告牌8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