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12-31 19:36 来源:福州体育
| | | |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我县文体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12月31日上午,连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各文体旅企业负责人、局机关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全县文化体育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 “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和省、市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重要精神。

会议指出,两节期间既是旅游旺季,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假期旅游人员流动范围广,聚集性强,疫情传播风险高,做好“两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文体旅市场复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也是对文体旅系统的一次重要检验。

会议要求,各涉旅企业要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工作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保障“两节”期间文体旅市场的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各A级景区、星级酒店要做好餐饮、购物、住宿等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饮水、食品和环境卫生工作,同时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分类完善应急预案;旅行社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暂停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