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代培,福州市县两级流调队伍合成演练

日期:2022-01-20 20:20 来源:市卫健委
| | | |


不打招呼,没有脚本!接到派出指令,福州市流调队伍5、6两队共计40名队员以最快时间,迅速抵达指定支援地集结!

根据既定工作方案,为强化流调工作实战演练,锻炼流调队伍快速反应、高效作业能力,确保发生突发疫情时,流调队伍高效、有序、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福州市流调队伍开展应急演练。

到达支援地后,两队队长对照既定方案,组织点验流调、图像编辑、数据筛查等装备,队长将队员初步分为现场流调、信息管理、分析研判、检测指导和综合协调共五个职能组,迅速与当地流调队伍对接,形成市、县(市)区两级流调队伍合成混编,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并在最短时间内向福州市流调办公室汇报。

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核实、密接排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跑赢病毒、战胜病毒的关键,作用至关重要!当前,我国面临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输入疫情的双重挑战。春运即将开始,人员流动和聚集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形势空前严峻,给流调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两级流调队伍形成合力,通过流调,研判分析疫情,管控密接、次密,为政府精准防控措施提供依据。

此次应急演练也发现了问题,部分新队员流调经验不足;部分队员携行装备稍有欠缺。接下去,福州市流调队将加强应急值守、高效运转,明晰工作规程,定期培训和演练,掌握防控政策和技术指南,形成良好指挥体系。

福州市卫健委、福州市公安局、福州市大数据委、福州市国土资源测绘队等11家单位参与此次流调应急演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