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同心抗疫情 福州人防在行动

日期:2022-03-31 16:54 来源:本网
| |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抗疫防线,彰显“护民之盾”正能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3月24日,办党组书记、主任杨立宏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强调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让阶段性防控成果功亏一篑。

  二是加强防控督察。市人防办领导多次带领市人防平战结合保障中心深入辖区公用人防工程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中,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了各租赁单位是否落实进出人员戴口罩、扫码、登记、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求立即整改。要求各租赁单位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场所巡查与内部自查。

  三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主动对接共建社区,重心下移、下沉一线,充实防控力量。召集党员职工前往共建社区——仓山区下渡街道下藤社区、旗讯口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奋战抗疫第一线,与全市人民共同构筑阻断疫情的钢铁长城。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发出“疫”在当下 “情”在心上——过文明清明倡议书》并通过微信群、微博、单位LED显示屏等,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号召干部职工主动投身宣传教育及防控工作中。加强舆情管控,注重舆论引导,科学理性的面对疫情。

    

    (市人防办   邱钰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