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2-04-03 15:03 来源:市卫健委
| | | |

 

4月1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勇主持召开全市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认真贯彻落实当天召开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我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还处于攻坚阶段,国内上海、吉林等地疫情还在持续发展,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快准严实细”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要认真抓好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工作,守住“院内零感染”底线。要强化流调溯源工作,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做到“应管尽管”。要做好医疗救治资源储备,进一步夯实定点和后备医院救治力量。要坚决保障好疫情期间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建立完善封控区和管控区应急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着力打通群众看病就医的“最后一公里”。要认真总结近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经验教训,持续优化“采送检报”各项流程,重点提升采样能力、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速度。要加强组织动员和宣传工作,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要加大对基层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加强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支持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市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和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局领导班子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