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疫”勇为 主动担当 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坚决把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

日期:2022-03-23 18:11 来源:生态环境局
| | | |
   “医疗垃圾一定要装入医废收集桶,千万不能乱扔,每天的医废都要及时转运,在医废处理上有什么疑问,随时可以给我们打电话。”在各个核酸检测点,福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不厌其烦地叮嘱着检测点负责人。
    针对目前严峻的防疫形势,福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扎实履职、主动作为,加强涉疫场所的环境监管,于近期组织执法人员对鼓楼、台江、晋安、仓山四个城区的13个核酸检测点开展现场督导,针对检测点医废垃圾的收集、贮存、转运等环节进行现场帮扶和指导。

    经现场检查,各检测点均配有医废收集桶及泡沫箱,均设置临时医废暂存间,检测点医废垃圾均能做到当日转运,现场未发现医废垃圾随意丢弃现象。针对部分检测点存在医废暂存间设置不规范、医废垃圾露天存放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检测点立即整改,同时加强管理,确保医废达到规范化管理要求。针对检测现场个别群众把用过的口罩投入生活垃圾桶内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予以制止并指导其正确处置。
    下一步,福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对医疗卫生机构、集中隔离点和核酸检测点等涉疫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主动靠前指导、服务,帮助涉疫场所解决困难,坚决把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