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丨福清:在“疫”场大考中显担当

日期:2022-04-28 08:42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 | |
强部署  握准疫情防控“指挥棒”
    福清公路中心通过办公例会、安委会等形式逐项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到明重点、卡节点、细支点,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压力层层传导。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做到“一手抓养护,一手抓防疫”。
在日常养护过程中,一线养护人员坚持做到上路作业前做好体温测量,作业过程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作业结束做好个人以及养护工具、机械设备和车辆的消杀。今年以来为下属公路站配备口罩4600个,消毒水210斤。
针对G534线东张至一都段路面改造工程等在建项目,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人员管理,落实实名制要求,完善人员台账,实行进出工地人员登记制度,做好体温测量、报告和必要的隔离观察。
重服务 练好人员管控“绣花功”
    根据上级安排,公路中心指导小组成员奔赴福清辖区15个防疫查验站,开展现场指导工作,日均行程约140多公里,守住防疫第一道防线。结合各查验站存在问题,指导小组成员及时指导优化防疫措施,如针对现场抗原试剂不足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并协调解决,有效堵住防疫漏洞;针对宏路高速公路出口查验站重点地区货车漏检问题,指导小组成员连夜紧急排查177条通行记录,废寝忘食,就为了保证“一条不漏”;针对国道原桥尾查验站易造成交通拥堵问题,及时优化调整查验点设置,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交通顺畅。
显担当  抗疫一线闪耀“志愿红”
    自3月30日以来,在G228线新厝镇江兜村北片附近疫情防控查验站,福清公路中心积极开展战疫情“三有三亮”党员先锋岗活动,职工24小时坚守在公路“大门”,对出入车辆和人员逐一检查,守护着城乡群众的健康。与此同时,福清公路中心党支部还积极响应宏路街道宏路社区号召,组织十余名党员、共青团员志愿者到社区报到,充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力量,助力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