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丨抗疫一线的公路力量

日期:2022-05-12 08:53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 | |
  新厝镇与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交界,人流往来密集,素有“福清南大门”之称。据了解,一天有3000-4000多辆车经过G324国道新厝镇江兜查验点,其中包括重点地区来融车辆200多辆。查验点的工作人员需要对过往车辆人员做好核查、信息登记、“核酸+抗原”采样、劝返等工作,福清公路中心支援该查验点的4名公路人,8小时换一次班,24小时坚守岗位,竭尽全力守护着福清的“南大门”。
  “守护福清人民的安全健康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会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叶经雨是福清公路中心的一名普通养护工,3月31日接到支援任务的他,立即上任,开始了“三班倒”的工作模式,与查验站值守的“战友”通力协作,开展“福清南大门”入融人员验码、测温、查询等工作,一个班次下来,嗓子常常是沙哑的。
  与他同一批次参与支援的同事早已换过一批,当问及他是否要由其他同事替换下来时,他目光坚定地说“不用了,我能坚持。”在查验站的日日夜夜,他看到了值守“战友”们的辛苦,看到了往来货车司机的不易,更坚定了他奋战“疫”线的决心。
  “助力社区担大任,服务居民抗疫情”,4月24日,洪山社区陈权书记为直属公路中心送来锦旗,对直属公路中心在抗疫中的付出表示感谢。这是洪山社区对直属公路中心的肯定,也是直属公路中心全体志愿者的自我勉励和要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是疫情阻击战的最前沿。自疫情发生以来,直属公路中心从未安身自保,全体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协助社区看紧卡口;在一轮又一轮的核酸采样现场,他们听从社区统一调配,认真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现场维持秩序、查验健康码;帮助居民填写个人信息、引导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为广大居民提供贴心细致的志愿服务。
  抗疫一线,是直属公路中心全体志愿者砥砺初心、践行使命、考验担当、激发作为的练兵场。考验如火,正在淬炼真金。每一名投身抗疫的直属志愿者都真真切切见证了:在战疫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