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防涝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5-12 10:04 来源: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防涝工作部署会
| | | |

   5月10日上午,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郑师铃主持召开城管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防涝工作部署会,大队分管领导、各中队(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城管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防涝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件血的教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加强对学校、工业园区、城乡结合部等周边经营性自建房的排查力度,严厉打击新增违建。

  二是全面开展城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垃圾中转站、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常态化,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做好汛期应急工作。制定应急预案,成立防汛防涝应急队伍,做好防汛值班安排,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全体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随时待命,提前防范,及时处理应急突发事件。

  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强化工作责任,持续做好潭头高速出口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入城车辆检查,筑牢疫情防线。认真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严格落实环卫工人两天一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工作秩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