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懈,审批不断档!

日期:2022-11-13 16:04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市资源规划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手抓、两不误通过“不见面审批”系统、电话视频等方式全力保障建设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报建审批不间断。

  一是夯实报建系统基础在本轮疫情发生之初,我们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对9月26日正式启动的“不见面审批”系统进行再优化,对整个流程进行反复演练,并结合实施以来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完善,确保企业能报得进、转得快、批得了。同时,通过设立“设计建设单位服务维护群”,组织局分管领导、业务处室、系统维护人员,24小时在线咨询,对报建流程和材料答疑解惑,具体指导操作细节,保证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效运转。在疫情期间,维护群共对接企业咨询60多人次,现场处理问题31个。

   二是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疫情防控期间,政务中心暂停现场收件,我们充分发挥“不见面审批”系统作用,进一步加强宣传,让企业更多地了解并使用电子报建。这一段时间,企业在线提交电子材料,审批处每天安排专人收件,及时转办,审批人员在线审核,审批结果在线核发,真正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做到资源规划审批服务不打烊,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10月24日至今,共办理选址工作红线图24件,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4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6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件,建设项目规划条件核实及土地核验13个,保证了建设项目正常落地建设。

   下一步,市资源规划局将进一步优化“不见面审批”系统,继续以“硬措施”提升服务水平,为项目克服疫情影响早日落地建设创造更加有利条件,把抗疫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确保全市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