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运行 争一流 高效推进疫后重点任务攻坚

——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分析会
日期:2022-11-16 15:14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 | | |

  值我市疫情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之际,1114日下午,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林津主持召开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分析会,传达学习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精神,通报市社2022年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全面梳理分析今年以来我市供销社系统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就精准、高效推进疫后重点任务攻坚,努力实现“保运行、争一流”的工作目标做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连日以来,我市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全员出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尽快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链条,取得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作出了有力贡献。期间,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事迹,冲锋在前,担当作为,集中展现了我市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的作风新形象。当前,我市疫情已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但要清醒认识到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存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决不能掉以轻心、松劲懈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二十条”措施,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快准严实细”工作要求,持续做好行业系统疫情防控举措的落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供销社系统把认真做好案后整改有关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以落实,建制度、优机制、强队伍、抓项目、增服务,大部分经济指标排名全省前列,一批围绕夯基础、强服务、增能力的项目落地动工或取得明显进展,基本面持续向好。但受当前我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正面冲击和有关案件查办的后续影响,系统经济保运行、争一流的压力持续加大,个别经济指标同比增速有所回落,重难点改革任务进展成效低于预期,需要集中力量、精准分析,高效推进疫后重点任务攻坚。

  会议强调,全市供销社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一要强化目标意识,统一思想,锚定“保运行、争一流”的总体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供销社工作的信心和干事的决心,力保2022年全省供销社综合业绩考核和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重点指标任务的落实。要发挥好省会城市大市场、大流通优势,主管的行业协会、市场平台的功能,在开放办社、以商引商上下功夫,积极发现和培育新经济增长点,丰富做好经济工作的抓手。要加强纵向交流,及时掌握对指标纳统规则、考评办法的新变化、新要求,增强做好年度综合业绩考核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三要强化效率意识,持续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健全完善制度、查办处置案件等后续工作,紧紧围绕中心,逐项对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开展任务进度自查、效果自评和专项督查工作,及时补缺补漏、加以推动。要对标对表市社一届五次理事会确立的“五项任务”目标任务,逐项挖掘工作亮点、做好专项总结、开展宣传报道,努力塑造“能为供销、有为供销”的新形象,为落实“保运行、争一流”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社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