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岳峰,他们披星戴月守“疫”线

日期:2022-11-11 09:39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 | |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在这个特殊时期,支援晋安区岳峰镇的福州公路志愿者,每天身披红色“铠甲”,手拿额温枪,披星戴月,日夜坚守。他们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用坚定的信念、坚决的行动,向疫情说“不”!
  晋安区岳峰镇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岗条件简陋,支援的公路志愿者到岗第一件事就是收拾好防疫岗的“硬件装备”们,动手安装帐篷围挡、打印粘贴二维码、写好提示标语,一切准备就绪,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开启公路人的抗“疫”时光。
  “最早是没有围挡,我们自己安装的,更换了体温检测设备。搭上帐篷,贴上标语,也就没有那么简陋了。虽然条件苦了点,但是作为一名党员,能为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我感到很开心。”塔头新区七期片区路网工程(一期)和金台郡的疫情防控岗的闽侯中心工程科科长俞晨这样说道。
  “个别工人以为就短途路程不需要戴口罩,或者个别人员觉得常驻工地出门做个核酸回工地就不想扫码,志愿者都会进行劝导。”榕发置地疫情防控岗的志愿者们每天都会核验进入工地人员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并要求扫码登记,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当好建筑工地“守门人”,把牢工地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11月6日晚上,“点位增援令”发出,作为疫情防控守护二队17组组长的陈兴翔,连夜安排好点位值班表。第二天一早立刻增援到晋安区岳峰镇登云生态城A7地块项目,协助项目部开展卡口管理。“您好,请测一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您好,出入请来登记一下!”他不厌其烦地测量每个出入项目工地人员体温,查看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指导项目工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在东二环被保利香槟国际、怡景佳园等多个中高风险区包围的世茂望山筑项目工地,因人手紧张,仅由施政、林亨鸣两人负责24小时驻守,为确保岗不离人,两人在白晚班中无缝切换。每天早上六点便开始协助项目部人员对外出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信息登记等工作,劝返无故出工地人员,督促落实好每日核酸检测、食堂分餐制、消杀等工作。
  最难熬还属夜深人静、初冬乍冷的下半夜。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几瓶消毒水、一个测温枪、一本登记簿、一张折叠床、一床棉被便是守岗人的全部“家当”。中心财务科副科长徐小刚驻守的登云湖入口点,位置偏僻,夜晚时常听到流浪狗的声音,偶尔还有野猪出没。在这里守岗不仅需要定力,还需要勇气。初冬夜渐长,冷风阵阵,却吹不冷志愿者同心抗“疫”的热情,不管什么样的环境、条件,他依然坚守岗位,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公路人闻令而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深入战“疫”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坚守岗位,不脱岗不睡岗;他们任劳任怨,战困难斗疫情;他们群策群力,共克时艰,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