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疫”线闪光者丨这个90后小伙,有爱有担当!

日期:2022-11-15 09:44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 | |
  陈昱,直属公路中心一个90后小伙。福州疫情来袭时,他多次前往单位所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参与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轮班时,他主动承担起了凌晨时段的工作任务。接到支援抗疫一线的任务的通知后,他更是义无反顾下沉到仓山区上渡街道疫情管控区。他坚守在小区居民楼下,劝阻居民非必要不出楼,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提供所能及的帮助。
  七天的坚守,陈昱对他负责范围的居民楼和居民情况有了了解。细心的他发现三楼的一户居民几乎没有让他帮忙取送过生活物资,也没见到家中的人下楼取东西。11月9日下午,他在帮其他居民送生活物资的时候,刚好路过该户门口,他敲开了门,里面是一位老奶奶。经过交谈得知,老奶奶一个人居住在此,她居住在福州其他区域的儿子也处在疫情管控区。儿子不在身边,老奶奶家中的生活物资快见底了。
  了解了情况,陈昱默默记下,回到驻点立即备了一些水果、牛奶、饼干、方便面等,与其他志愿者一同送到了老奶奶家中,让老奶奶先应个急。看到志愿者送来的物资,老奶奶瞬间红了眼睛,连忙道谢:“感谢你们,不仅天天为我们服务,还给我送吃的。”“奶奶,不用客气,这些食物您先应急一下,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和我们志愿者说,我们都会帮您解决。”
  冷风拂面微凉,志愿服务暖心。化身“大白”的陈昱,始终保持自己的初心,用爱与担当筑起小区的安全屏障,磨砺出党员最坚实的底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