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疫”线闪光者丨当好疫情防控“守夜人”

日期:2022-11-18 09:47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 | |
  夜幕降临,当一盏盏灯光熄灭,人们安然入梦时,有这样一群人,舍小家、顾大家,彻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等待着下一个黎明。长乐公路中心养护中心副站长张枝,就是无数“守夜人”中的一员。
  “我来值夜班”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严防疫情进一步传播扩散,长乐公路中心党支部立即响应上级工作部署,牵头设立机场高速入口防疫查验站,组织全体职工参与疫情防控查验工作。查验站工作三班倒,大夜班通宵值守更是艰难。在大家分配任务制定班表的时候,十八年党龄的张枝站了出来,他说“我来值夜班”。
  “夜间模式”通宵站立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码和48小时之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夜间寒风阵阵,坚守在防疫查验站的张枝依旧一丝不苟地工作着,细心排查过往车辆,耐心讲解着当前政策,做到不漏一人一车,守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公路防疫关。
  “晚上来往车辆不少,现在天气冷了很容易犯困,困的时候我就来回走走,跺两下脚,人也就精神了。”从晚上十时到次日八时,从满天星辰到日出东方,十个小时的“夜间模式”,他通宵站立,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没有一句埋怨,这一坚持,就是半个月。
  “我是一名党员”
  “夜间值班确实是辛苦了点,但我是一名党员,如果牺牲我一个人的休息时间,能够让大家的生活回归正常,还是很值的!”张枝笑着说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又一个夜晚,张枝与其他党员一起坚守在高速卡口,即使再困、再累、再冷,他们依然一丝不苟,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以平凡行动守护出行路,为我们的城市筑起一道坚实、温暖的防疫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