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疫”线闪光者丨抗疫一线闪微光,他们平凡亦不凡(三)

日期:2022-11-22 09:49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 | |
  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福州公路人积极响应“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号召,义无反顾投身防疫一线,下沉到仓山区上渡疫情管控区,投入紧张有序的战疫工作中,用行动诠释担当,用实干担起责任,以公路人能吃苦、肯吃苦、敢吃苦的精神,牢牢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线”。
  冲锋陷阵的“领头羊”
  林勇,直属公路中心副主任。作为领导干部,他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有效部署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并组织志愿者充实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在接到支援抗疫一线的通知后,他带头响应号召,出征仓山上渡街道疫情防控一线。他说:“危难之时,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我更加责无旁贷,要胸怀‘公心’,带头逆行,做好‘服务’,全力筑牢‘抗疫堡垒’。”
  他是下沉小区卡口点的负责人。每天五点多起床,吃过早饭,穿好隔离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逐幢喊楼做核酸、查验健康码、维持做核酸等待队伍的秩序、帮助老人打开健康码、对接居民帮助解决难题等。一天下来,步数2万+,很少能坐下来歇一歇。小区内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工作要做,大家休息的时间也要统筹安排好。”作为卡口点的负责人,他合理安排大家工作时间,积极解决大家在生活上的困难,适时进行心理疏导。点滴的关怀滋润了每颗疫情“战斗员”的心田。大家精神抖擞、勇往无前,为抗击疫情构筑起一道道严密的“红色防线”。
  封控小区的“守门员”
  游文颖,直属公路中心工程科机材管理员,家中有四岁的大宝和不满周岁的二宝,却依然选择了奔赴仓山上渡抗疫一线,驻点南台新苑牡丹园,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值守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为了在上午九点前完成核酸采样任务,游文颖每天五点就起床,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安排每栋楼居民的采样时间,错峰采样,避免人群聚集。小区实行管控后,外来物资只能送到小区门口,小区内都是楼梯房,老年人、腿脚不便的居民取物非常不便,他便积极联系小区内的志愿者帮居民将物资送上楼。
  休息时间,挂念家人的他只能通过视频与家人联系。“爸爸,你要穿好蓝衣服哦,把疫情赶走,我们等你回来。”视频那头四岁的大宝软萌而坚定的话语和未满周岁小宝的笑容,让游文颖顿时消除疲劳,浑身充满干劲。舍小家,为大家,顾好大家才能护小家。他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最绚丽的党员本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