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科技局疫情防控晋安分队:守望友爱 众志成城 共谱一曲英雄赞歌

日期:2022-11-16 15:36 来源:科技局
| | | |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机关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在这场疫情大考中,福州市科技局疫情防控晋安分队14名队员守望相助,团结奋进,拿出了“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身先士卒深入防控基层,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

  晋安分队带队领导林亚平,是队员们口中亲厚可靠的“老大哥”。接管晋安分队的第一天,他便以身作则,投身社区防控一线,主动担任最艰苦的深夜执勤任务。面对队员们的关心,他总是轻描淡写,“没事,扛得住”,一下夜班他又马不停蹄投入与社区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中。他指挥着队员们认真抓好社区防控的方方面面,同时又牵挂着队员们的辛苦付出所需所难,充分彰显了引领示范作用。

                                              (二)

  带队领导陈婉霞,充分发挥之前分管抗疫的工作经验,担当起了晋安分队的“总管家”,每天奔波在社区一线,巡视分队负责的三个卡点的防控情况,对卡点执勤人员悉心指导,查缺补漏,教导大家加强进出人员和红黄码人员管理,除绝防疫隐患。每当防控工作遇到困难,她都第一时间到社区协调解决,在她的努力下,晋安分队的风险管控不断细化,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

                                              (三)

  情报所所长陈锋,是队里最辛苦最繁忙的联络人。11月2日,是他最先来到南湖社区联络对接工作,成立耐火厂宿舍临时党支部并担任书记,十几天下来,他夙兴夜寐,积极协调社区解决各种问题、做好后勤保障,从未有一刻松弛懈怠。社区值岗一线的任何风吹草动都牵动他的心,再琐碎复杂的事,他都用最认真严谨的态度跟踪处理。与此同时,他坚持带病上岗,一直承担着最苦最累的夜间执勤任务,守护着乐园社区群众的健康与平安。

  晋安分队的几名女队员也是团队中的一抹温暖亮色。永丰瑞景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梅婷主动担当,每次都提早到岗,接替同事,认真细致管理进出口人员和防护物资,每天梳理研究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与社区沟通降低风险隐患。队员潘珍每天更新社区红黄码人员数据,细致严谨,不断完善六类台账,卡控到位。队员管琳玲不辞辛苦一遍遍向社区人员宣传防疫政策,劝导不配合的群众。队员付景芳熟记封控人员情况,有一名居民连续5天未做核酸,她跟踪到位,多次劝导,最终劝服居民,排除风险隐患。

  市检宿舍临时党支部书记马锋梅更是与社区群众上演一幕感人故事:南湖小区一初中孩子手机欠费,无法打开闽政通做核酸,孩子父母又不在家中,联系不上,腼腆的孩子来回几趟终于鼓起勇气告诉马锋梅自己的手机欠费了。得知原委后,为了保证孩子能正常上网课,马锋梅毫不犹豫为孩子充值了50元手机话费,解了社区群众的燃眉之急。

                                              (四)

  “今晚的夜班有空缺,谁来守?”每当排班人员这样发问,队伍里黄济强、林伟群、郭文涛三位处长总是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越是辛苦的凌晨夜班,他们越是抢着上,抢着值,尽显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高风亮节。这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气魄就像一面面旗帜,让队员们看见了标杆和榜样,也充实了底气和信心。

  林秉钦、黄文忠两位队员更是不辞辛苦,不顾身体疲惫,连续几次值守下半夜,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锋在前,做到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在这一轮福州疫情的特殊时刻,福州市科技局晋安分队处处闪烁着抗疫有我、命运与共的大爱微光,点点凝结着温暖人心、守望互助的志诚友爱,战“疫”一线,这里的党旗,别样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