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公路开启“春运模式” 护航您的回家路

日期:2023-01-11 08:56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 | |
  2023年春运将于1月7日正式开始,福州公路部门全面开启“春运模式”,为群众平安返乡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1月6日,当“流浪”许久的太阳终于重新回归,连江公路中心官岭公路站抓住这一晴好天气,安排职工在国道228线浦口镇益砌村附近路段进行路面坑槽修补作业。只见他们用切割机将路面坑槽部位按照“圆洞方补、斜洞正补”的原则进行切割,用破碎镐将老化没有弹性的沥青清除干净,然后将沥青均匀的摊铺在挖槽后的基础上,最后用冲击夯将沥青夯实平整,确保沥青不松散。通过修补,有效防止路面病害的继续扩展,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自1月4日开始,连江公路中心山岗公路站组织养护人员对国道104线路面坑槽及桥头跳车等路面病害进行处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为行人提供舒适顺畅的出行环境。为减少对通行的影响,养护人员错开高峰时段,快速进行修补,“要注意修补质量!”施工现场,老职工林财反复叮嘱,在修补过程中他严把技术关,认真落实修补技术规范,严格执行划线、割缝、清底、摊铺、贴沥青毯、压实等工艺要求,督促职工把坑槽清理干净,然后才能填充冷补料,再铺平、压实,最后对施工现场进行垃圾清扫。当天山岗站养护职工共完成了6处的坑槽修补,确保道路平整、安全、舒适。
  1月6日,罗源中心城关公路站乔元付站长组织职工对桥梁伸缩缝进行清理作业。在国道104线罗源县松山镇白水村至白塔乡九溪村附近路段,养护人员布控好安全标志后,先将桥梁伸缩缝旁的桥面清扫干净,再用与缝宽差不多的自制铁钎将深积土、石子清理掉,在确保“硬核”杂物已清理的情况下,利用高压水枪冲洗伸缩缝,整套流程下来,桥梁伸缩恢复干净整洁,桥梁恢复自由“呼吸”。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