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爱国卫生月活动,我市开展灭鼠灭蚊卫生整治

日期:2020-04-28 09:4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本报讯(记者 林文婧)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月初起,我市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强重点场所的卫生整治,以及落实“四害”病媒生物的防治工作。

  据介绍,7日至30日,我市开展全市城区统一灭鼠活动。活动中,各小区垃圾密闭收集,日产日清,不留过夜。各单位和居民在灭鼠后期做好卫生清理工作,及时收集、处理鼠尸。爱卫办提醒,物业小区、单位内部、居民户灭鼠应到合法杀鼠剂经销点(必须有“福建省化学危险物品经营许可证”),或所在社区购买鼠药,严禁使用急性鼠药。

  春夏季蚊虫较多,开展防蚊灭蚊工作,做好翻盆倒罐,铲除蚊虫孳生地,是守卫健康的重要方式。我市根据病媒生物的消长特点和密度监测情况,开展灭蚊活动,从源头切断蚊媒等病媒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严防登革热疫情。

  我市还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传单、横幅、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常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