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小巷 消毒防疫跟上

日期:2016-09-30 11:19 来源:福州晚报
| | | |
■记者 张旭 朱丹华
  福州晚报讯 台风过后,城区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穿着藏青色消毒服的卫生人员。记者昨日获悉,在无降雨的气象条件下,预计今日凌晨可全部完成已退水清淤清洗结束的易涝点消毒工作。
  “从28日晚上开始,我们就对已退水的易涝点进行消毒。”记者昨日在五四路上遇到正在消毒的市消毒队工作人员。队长卞小春说,为了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消毒站的工作人员已连续多天开展消毒工作。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供排水管理中心提供的易涝点退水清淤清洗进度信息,市卫计委对前期工作已经结束的易涝点开展消毒工作。28日22时至29日3时,由于持续降雨,消毒队伍先对已退水清淤清洗结束、消毒效果不受降雨影响的下穿通道开展消毒,同时在降雨停止的间隙对部分内涝不严重的地点开展预防性消毒,完成江厝路、迎宾路下穿通道、首山路下穿通道、金洲南路建新南路口、福飞路下穿通道、浦 路、江滨路CBD下穿通道、奥体周边道路(盘屿路、纵一路)、江边洲路下穿通道等多个易涝点消毒工作,累计出动消毒工作人员38人,消毒面积2.3万平方米。
  昨日下午,由于天气情况好转,消毒队伍继续对华林路等易涝点开展消毒工作。市卫计委负责人表示,预计今日凌晨可全部完成已退水清淤清洗结束的易涝点消毒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