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对福州长乐机场开展消毒效果评价工作

日期:2021-10-29 23:48 来源:市疾控中心
| | | |

  为进一步做好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国外入境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抵榕人员的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福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消毒技术规范(2002)》《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现场消毒评价标准 WS/T774-2021》等文件要求,市疾控中心于10月22日派专业人员对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开展消毒效果评价工作。  

  为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经过市疾控中心与福州长乐机场的沟通协调,在确保机场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根据国际入境大厅的防控要求,中心专业人员随机抽取旅客入境路径,在消毒前按照布点要求,将分别染有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菌片放置在柜台台面、行李转运带、安检口、体温监测点及高频把手等位置,并做好标记。消毒达到作用时间后,用无菌镊子回收菌片并放入盛有中和剂的试管中,全程保证无菌操作。目前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正在根据项目要求对采集样本进行实验室检测。  

  福州长乐机场是福州与国内其他城市、与全世界沟通的枢纽,与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息息相关,不容马虎。通过此次对长乐机场开展消毒以及消毒效果评价,可以全面掌握机场的消毒质量现状,为科学规范指导机场消毒工作提供依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