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临江街道开展“大家一起防蚊灭蚊”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日期:2019-09-05 11:08 来源:市卫健委
| | | |

近期,仓山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临江街道文化站开展以“大家一起防蚊灭蚊”为主题的防蚊灭蚊知识宣传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本次讲座由中心何峰主治医师主讲。

讲座上,何峰医生向居民详细介绍了登革热的传播途径、临床症状表现以及如何预防登革热等关的知识。针对传播途径,何峰医生告诉居民要及时清倒家里的积水,水培花瓶至少每星期应清洗换水一次,防止蚊虫的孳生。最后,何峰医生提醒居民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居民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中心党员志愿者进入菖蒲新区和下池小区开展积水排查清理工作。志愿者们深入楼宇、天台、庭院等,针对花槽、绿化带以及下水道、垃圾池等容易孳生蚊虫的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的排查清理,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小型容器、水槽等积水容器积水,把清理积水,清除垃圾工作做实做细,搞好屋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切实把登革热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更好的了解到了如何防治登革热,下一步,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登革热防控宣传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生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