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福州专题专栏 > 应急管理 > 培训演练

山区森林防火队举行首次大规模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8:46 来源: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字体: 大   中   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晋安区宦溪镇、寿山乡、日溪乡山区地处偏远,如遇火灾,城市消防站很难在很短的时间内到火灾现场,需森林义务消防队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参与火灾的初期扑救。

  为进一步强化山区森林防火队人员业务理论水平和队伍管理能力,全面增强山区森林防火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火灾抗御能力,充分发挥“灭早、灭小、灭初期”的作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从5月24日起至6月18日,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宦溪镇、寿山乡、日溪乡山区森林防火队队员在桂湖消防站开展4期共20天的封闭式培训。

  为确保轮训工作取得实效,晋安区政府特下发《关于开展山区森林防火队封闭式培训的通知》,加强参训率。轮训期间,大队精心挑选了素质过硬的班长骨干担任教员,并根据轮训课程安排表,有计划的进行培训,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轮训任务。

  内容主要以森林防火知识授课、防火知识理论授课、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两人五盘水带连接操、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操、徒手救人操、手抬机动泵出水操和油盆灭火为主。利用当场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对参训人员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的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手把手纠正了森林防火队队员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增强了培训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使培训达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效果。此次培训还采取边学边训边考模式,每个批次培训结束后由大队培训人员对在场的参训人员学习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抽考,考核结果将由大队汇总统一通报至各乡镇。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森林防火队队员装备应用能力和业务水平,大力提升了森林防火队伍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大队将加大对乡镇森林防火队伍的管理、培训、指导工作,全面提高人员的消防器材操作能力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提升山区整体火灾防控水平。

附件下载

姓      名: * 电子邮箱:
信件标题: *
信件内容: *
验 证 码: *

相关信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