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突发事件应对

男子40米高塔吊醉酒 消防官兵5小时营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09:30 来源: 消防支队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7月17日下午4时17分许,闽侯一男子爬上40米高的塔吊,情绪十分激动,情况相当危急。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青口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部抢险车、1部登高车及8名官兵火速赶到现场救助。

  “我们也是倒吸一口凉气,人就在塔吊的横臂上,距离地面40多米。”指挥员到场后发现情况有点棘手,据男子家人透露,其拿了两瓶白酒和一瓶啤酒在上面喝,这会已经酒劲上头了,全身瘫软,根本无法自行离开塔吊。时间不等人,人多在上面待一刻,就多一份危险。指挥员立即指派三名战士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爬到塔吊顶部实施救援。

  “人一点反应都没有,叫了几次都没有回应,看来确实喝了不少,不指望他配合救了。”三名战士和2名塔吊师傅在塔吊横臂上一点点地把人往塔吊仅有的一处狭小平台移动,整个过程将近耗费了2个多小时。转移到平台后,难题又来了,已经深醉睡着的男子根本没有任何自主行动能力。“剩下的人做好安全措施,随时准备接应,并请有丰富经验的塔吊师傅跟随醉酒男子一同下去随时观察情况,做出调整。”由于塔吊上没有合适的缓降支点,造成滑轮组合无法使用,战士只能在男子身上绑牢腰带和安全绳后,慢慢将人沿着塔吊内部通道垂直往下放,其中一名战士主动让出头盔,防止男子头部磕伤。为了控制下降速度,虽然戴着手套,但100多斤的重量从高空上垂直下放,还是磨得人手掌生疼。

  晚上9时30分,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营救,醉酒男子被成功地转移到地面上,并交由医务人员对其进行醒酒。

附件下载

姓      名: * 电子邮箱:
信件标题: *
信件内容: *
验 证 码: *

相关信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