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福州专题专栏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市城管支队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16:39 来源: 城市管理委员会 字体: 大   中   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根据《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市城管委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的通知》(榕城管委综〔2018〕149号)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支队实际,特制定支队防汛防台风工作预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支队成立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支队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支队其他领导任副组长,各大队、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根据上级防汛防台风部门发布的预警信号及指令组织支队所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配齐各种抢险救灾物资,统一指挥调度抢险救灾工作队和支队相关人员,适时执行上级赋予的抢险救灾任务。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支队综合科,负责传达上级指令,启动、调整、结束防暴雨、洪水、内涝、台风应急响应的指令,收集、汇总抢险救灾信息,做好抢险救灾后勤保障等工作。组建一支抢险救灾工作队,郭绍兴同志任队长,卢毅同志任副队长,按照上级下达任务,执法科具体负责落实人员,并做好现场指挥协调。 

  二、灾害预警等级和措施 

  1.Ⅳ级预警: 

  接到上级防台防汛Ⅳ级预警信息后,支队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预警信息通知到各位领导及所属大队、科室,值班人员要保持在岗在位、通讯畅通。 

  2.Ⅲ级预警:接到Ⅲ级预警后,启动应急响应。 

  (1)召开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研判灾情,对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部署。启动24小时值班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支队带班领导要实时掌握值班情况,督促各大队、科室落实有关工作。 

  (2)综合科会同各大队、科室对办公场所、抢险救灾物资储备、车辆完备情况进行检查,备齐救生衣、绳索、铁锹等抢险救灾物资,车辆油、水满载,听候指令。 

  (3)执法科负责统计抢险救灾工作队人员名单,落实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抢险救灾工作队人员进入待命状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听从指令集结到位。 

  (4)各大队要按照户外广告执法管理职责分工,协助市灯管办对安全隐患户外广告实施应急拆除,执法科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3.Ⅱ级及以上预警: 

  (1)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取消节假日,全员上岗。抢险救灾工作队人员进入紧急待命状态,在指定地点集结,根据上级指令,赴一线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2)综合科要做好抢险救灾物资分发和后勤保障,车辆的督促落实,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 

  (3)各大队、科室要继续做好办公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加固门窗及有关设施,搬移易被台风刮落的物品。 

  (4)督查大队对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配合支队纪委对各单位执行支队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指令情况执纪问责。 

  4.应急响应结束: 

  当洪水、台风及次生灾害得到控制时,支队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按上级指令,结束应急响应。各大队、部门要总结防台防汛工作情况,提出改进的有关意见建议;及时回收救生衣、铁锹、绳索等物资,并对损坏的物资予以补充;收集抢险救灾信息,并做好相关情况汇总上报工作。 

  三、有关事项 

  1.各大队须指定专人每日将本单位防台防汛工作情况汇总到支队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殊情况可直接电话向支队领导报告。 

  2.抢险救灾工作队在支队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支队执法科统一调度,完成上级赋予的应急任务。 

  3.抢险救灾工作队集结地点位于国货西路亚华大厦支队队部,户外广告应急拆除队伍集结待命地点位于五一广场。 

  4.支队配备救生衣35件、铁锹15把、铁镐6把、绳索3捆、强光手电和编织袋若干,用于保障一线抢险救灾。 

附件下载

姓      名: * 电子邮箱:
信件标题: *
信件内容: *
验 证 码: *

相关信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