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18-12-17 08:4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群体对艾滋病的认识,提升大学生的整体健康素养,树立艾滋病重在预防的健康意识,12月6日晚,至诚学院特邀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张宏副主任医师于院科报厅举办了题为“让我们一起来谈‘艾’”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艾滋病在中国的流行历史、流行状况、防控情况、流行趋势、艾滋病造成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国家防控艾滋病的政策、对待艾滋的正确态度与认识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详细分析了典型的案例和数据。随后,他结合艾滋病传播途径,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性健康教育,使同学们充分认识艾滋病的危害,并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了解艾滋病不会通过日常接触传播等知识。最后,张宏老师号召同学们时时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健康,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筑起生命的道道防护墙。

  本次讲座是至诚学院开展的“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从我做起,心中有‘艾’”知识定点宣传、微视频赛等活动,在校内受到了广泛关注,随着本次讲座的圆满举行,活动也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让艾滋病知识走进校园,强调了防艾知识的重要性,有利于我院同学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从我做起,心中有“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