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8年艾滋病综合管理和宣教干预工作培训班

日期:2018-12-19 17:25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艾滋病综合管理和宣教干预工作水平,根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要求,我市于11月27-29在福州举办了艾滋病综合管理和宣教干预工作培训班。福州市防艾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卫计局、疾控中心、福州市参与艾滋病防治各示范点和社会组织共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卫计委副调研员钟平沂、市疾控中心主任张晓阳、副书记刘万副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福建医大公卫学院李跃平副院长、省疾控中心性艾所颜苹苹所长、高干科陈亮科长等专家进行授课。主要内容包括当前艾滋病流行态势和工作进展、示范区艾滋病工作进展和要求、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现状和宣教方法、高危人群干预和美沙酮维持治疗工作进展、艾滋病病例管理和免费抗病毒治疗工作介绍、高危人群规模估计方法及社区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探讨。培训班上,钟平沂副调研员回顾了一年来我市艾滋病示范区工作进展,提出了当前防艾工作存在问题,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艾滋病防治工作认识,在不同领域探索艾滋病防治工作模式,加强艾滋病工作各项指标落实,切实提高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水平。

  通过培训,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防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更新了全市艾防人员的专业知识,促进了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能力,为保证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规范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艾滋病防治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