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学生防艾创作作品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8-12-20 15:2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018年6月,在福州市防艾办的积极调动下,我市成立了六个示范点,其中福建江夏学院成为福州市首个大学城防艾示范点,以福州市大学城为核心区,在大学生群体中全面开展创新性多层次有特色的防艾主题宣传活动,以一种全新的语境构建大学城防艾知识推广长效机制。

  活动现场邀请到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耀鹏、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晓阳、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万福、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处副处长胡锦韬、福州市大学城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学科等嘉宾。

  本次比赛评委分别是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张宏、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官东宁副处长、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文化产业系主任余权副教授、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人文教育教研室主任陈庆华老师、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设计系副主任龚正老师,根据设计内容、设计结构、设计艺术性、创意与应用等四方面进行评分。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共征集700多部作品,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评选出10份优秀作品,通过现场表演解说评出:

  一等奖:

  “红丝带”青春健康同伴社——《遇见更好的自己》

  二等奖:

  李文逸——《致艾滋》

  奥斯卡小队——《你好,小黑》

  三等奖:

  彭雪玥 危美婷 叶继颖 郑炜东——《艾碍爱》

  郝晓莉——《奏响生命的华章 》

  廖欣旖——《魔症》

  优秀奖:

  曾松——《祈愿》

  陈婉燚——《别让爱受到伤害》

  余雯婷——《无“艾”》

  王晓理——《生命安全帽,健康安全套 》

  “‘艾’与被爱,连着一条红丝带”。看完晚会,福建江夏学院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颜泽新感动地说:“艾滋病毒是我们的敌人,但是艾滋病人是我们的朋友。如果能用自己一个小小的拥抱换来别人大大的温暖,为什么不去做呢?说实话,我们这次的系列宣传活动,不仅让我对艾滋病的知识有了很多新的认识,而且还触发了我对艾滋病患者更宽容更诚挚的小爱心。”

  该示范点依托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的专业优势,整合设计与创意学院文化产业系、文学美育系、设计系、动漫系的特色资源,以大学生的视角和创意的思维,运用新媒体技术与手段,打破教条主义的宣传模式,以一种全新的语境构建大学城防艾知识推广长效机制。目前,示范点已经拥有两百余名志愿者,成熟运营一个微信公众号,创作一部连载漫画,联合大学城其他十所高校成功举办了四次地推宣传,两次防艾跑,一次主题文化沙龙,一次主题辩论赛,一次观影讲座,一次艺术作品创作大赛,覆盖人群超过八千人次,在为学生提供专业实践的同时,设计与创意学院通过努力,将大学城的防艾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福州市大学城防艾示范点的建立,正是响应这一行动计划,倡导要共同担负起社会责任,积极贡献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防艾抗艾良好局面。

 

(艾滋病防治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