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18-12-20 16:5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号召各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罗源县卫计局、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了“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在全县卫生计生系统集中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将每年11月最后1周定为艾滋病防治宣传周,对全县医务人员全员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反歧视宣传培训。二是在城关凤蝶广场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大众宣传活动,并现场免费提供测量血压等服务。三是利用健康罗源公众平台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网络有奖答题赢取《毒液》电影票宣传活动。四是鉴江、洪洋、西兰等乡镇妇联组织机关妇女干部、各村妇女主席、执委等开展艾滋病防治妇女“面对面”宣传培训。本次活动共制作宣传大型主题海报1幅,宣传展板4块,电子LED宣传版面8块,艾滋病防治各种折页500份,预防艾滋病扑克牌400付,安全套2000只,接受现场咨询约200人次。

  通过宣传,提高了民众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全民积极参与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罗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