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在闽侯县启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示范工作

日期:2019-04-18 09:3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根据《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工作方案(2016-2019)》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2019年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的通知》等要求,为持续推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工作,我市推选闽侯县作为2019年全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传播行动”示范县,广泛开展结核病知识传播活动。

  经过精心的筛选和多方的协调,闽侯县疾控中心与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系签订委托协议,由该系“预防结核,学以致用--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守护者团队”承担具体协议内容。
  根据协议内容,将资助15000元经费,培育该团队开展为期6个月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惠民政策,提高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提高结核病可疑者和肺结核病人的就诊率和治疗率,降低结核病疫情。项目主要活动内容有:1、团队成员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座暨防治宣传工作要点培训;2、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校园;3、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社区讲座及义诊活动;4、慰问贫困结核病患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