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领导莅临我市指导登革热防控工作

日期:2019-07-10 09:09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019年7月8日,在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王灵岚、欧剑鸣的陪同下,省卫健委副巡视员缪剑影、主任科员侯垟洋到福州市调研指导登革热防控工作。市卫健委副调研员钟平沂,市疾控中心主任张晓阳、党委副书记刘万福及部分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缪剑影副巡视员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防控工作,并就我市今后登革热防控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加强输入性病例隔离治疗,做好疫点的应急消杀和蚊媒监测工作;二是要及时开展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了解和掌握可能的传播范围;三是要做好输入性病例共同归国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及时发现和隔离治疗病例;四是要求各级医院要开展防蚊灭蚊工作,清除蚊子孳生地;五是要总结登革热防控经验,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避免发生本地病例。

  

  (传防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