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州市重点传染病防治暨现场案例推演培训班在永泰举办

日期:2019-07-19 10:0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提升我市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质量,加强我市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医疗卫生人员防治水平,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市疾控中心于7月10-12日在永泰举办了2019年福州市重点传染病防治暨现场案例推演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全市12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应急处置专业人员及二级以上综合性医疗机构感染科医生和市疾控中心有关业务人员90余人。福州市卫健委副调研员钟平沂、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镜泉等领导参加了本次培训。
  钟平沂副调研员对我市防病工作提出要求:传染病防控是疾控中心一项重要工作,目前要特别加强登革热防控工作。本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医疗机构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病例,提高疾控机构专业人员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及时处置苗头事件。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实用,包括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分析、肠道疾病防控与现场案例分析、登革热诊疗指南解读与案例分享、狂犬病预防处置标准化门诊设置条件、21世纪新发和再发病毒性传染病防控介绍、2019年福建省输入性传染病防控技术等。福建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灵岚、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北京市和平里医院陈庆军主任等授课老师把培训内容讲得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

 

 

 

 

 

                                                                                                                                         (传防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