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登革热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日期:2019-08-06 16:2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8月2日,福州市登革热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在市疾控中心12楼多功能厅召开。市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卫健委、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和市传染病院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等50余人参会。

  市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副主任医师陈敏红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登革热疫情形势及我市登革热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各相关成员单位交流和讨论了登革热防控工作。

   市卫健委副调研员钟平沂对下一阶段登革热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高度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二要加强部门联防联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三要做好输入性登革热病例的应急处置工作,彻底杀灭成蚊,防止疫情扩散;四要进一步落实重点场所、特别是曾经发生过病例的街道(乡镇)、重点人群的登革热防控工作;五要加强业务培训,做好夏秋季重点传染病的诊治工作;六要加强防病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病意识。

  据悉,今年以来,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疫情暴发,我市输入性登革热病例较往年大幅增加,同时我市今年降水量大于往年同期,登革热防控形势严峻。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强化部门间联防联控,进一步做好今年的登革热防控工作。

  (传防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