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会组织参与高危人群(DU)艾滋病防治项目

日期:2019-09-02 15:55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社会组织背景: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6月,是由福州团市委发起并主管的非营利性的法人社团组织,也是我市唯一一家5A级的社工类别的社会组织。该协会以青少年及其家庭为服务对象,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秉承“倾听心声、助人自助、关爱成长、播种希望”的理念,运用科学理论和专业方法为青少年提供专业性社会服务。

  2018年,福州市防艾办鼓励防艾委成员单位下属相关单位及社会组织成立示范点,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承担青少年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并以此为契机,2019年,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申请加入国家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高危人群干预DU(吸毒人群)项目,成为全省首家介入吸毒人群艾滋病防治教育干预的机构。

  8月27日上午,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在福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了“以爱防艾,呵护未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共有48名吸毒人员参与。

  此次活动社工创新设计飞行棋游戏,吸毒人员为棋子,投掷骰子在棋盘上走动,在特定关卡上完成对应的指令,到达终点即过关。

  戒毒人员通过参与艾滋病知识问答、艾滋病感染风险判断、艾滋病宣传标语倡导与从中汲取学习防艾知识。吸毒人员作为艾滋病感染的高危人群,让吸毒人员认识艾滋病并了解如何预防艾滋病是至关重要的,通过宣传活动提升吸毒人员预防艾滋病意识,全员动员,遏制艾滋,共建和谐社会。

  (艾防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