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防艾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11-01 17:0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金秋十月,福州市大学城防艾示范点“防艾沙龙”圆满落幕,驻大学城六所高校的13个学生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回顾了2018年防艾示范点工作,介绍了遇到的困难及获得的成果。目前,示范点已经拥有200余名志愿者、成熟运营1个微信公众号、创作1部连载漫画、联合大学城其他10所高校成功举办了4次宣传活动、2次防艾跑、1次主题文化沙龙、1次主题辩论赛、1次观影讲座、1次艺术作品创作征集大赛,覆盖人群超过8000人次,将大学城的防艾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

  中心艾滋病防控专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市大学城目前面临的严峻疫情。大学城学生具有人口流动性大、防艾知识掌握程度参差不齐、婚前性行为发生率不断上升且保护措施采取率低等特点。在网络交友软件的影响下,“网约”现象也日益严重,以致大学生艾滋病新发感染率居高不下。同学们相互分享着自己的感想,“从前总觉得艾滋病离自己很遥远,总觉得艾滋病只靠单单的宣传没有用。现在有了莫名的使命,要更加好好发挥红十字会和青协的作用,保护身边的同学”。大家还就认识到的如宣传方式老套、学生接受度低、缺乏官方渠道接受防艾活动等问题与不足展开讨论,并就创新宣传方式进行了探讨,如:利用现代媒介技术、对传统宣传方式进行突破、利用网络自媒体进行宣传等。

  大学城防艾示范点负责人隆颖老师介绍了2019年福州大学城防艾示范点工作安排及日程,希望更多的高校能够积极组织参与今年的示范点建设工作,一同为防艾工作而努力。据悉,福州市大学城防艾示范点近期还将举办防艾新生辩论邀请赛、防艾主题大学生演讲大赛、防艾系列活动之荧光夜跑、福州市防艾主题快闪活动、2019年福州市大学城防艾系列活动颁奖晚会等。

   活动得到福州大学红十字会、福建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福建江夏学院绿叶社工协会、福建江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医科大学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医科大学药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福建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福建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

  (艾防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