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举办大学生防艾主题辩论赛

日期:2019-11-26 16:4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1月17日,正值国际大学生节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防艾主题校际辩论赛在江夏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辩论赛由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福建江夏学院辩论俱乐部、易心公益协会协办。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警察学院、福建江夏学院、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州理工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等10支高校辩论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用黄金联赛赛制规则,围绕艾滋病药品专利是否应该被保护、婚前是否应该进行艾滋病强制检测、艾滋病患者是否应享受免费的医疗、大学生防艾宣传重在道德引导还是重在知识普及、艾滋病主要是社会问题还是医学问题等辩题,分五场展开。

  经过数轮唇枪舌战,福建师范大学兰英博成为本次辩论赛的全场最佳辩手,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林嘉华、闽江学院翁贝贝、福建工程学院刘檩、福州大学郑珉峰、福建江夏学院敖夏薇分获各场次优秀辩手。

  近年来,高校逐渐成为艾滋病的“温床”。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018年数据估计显示,2017年全世界有370万15至24岁青年感染艾滋病病毒,每天约有1600名15至24岁青年感染艾滋病病毒,每10分钟就有1名青年死于与艾滋病有关的疾病。近两年,我市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的数量也上升明显。此次辩论赛旨在通过辩论赛更好的宣传关于艾滋病的知识,使更多的同学能够关注艾滋病,将防艾意识内树于心,外化于行。

  (艾防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