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福州市大学生防艾主题艺术创作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

日期:2019-12-23 16:3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2月18日晚,以“零艾青春,有爱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福州市大学生防艾主题艺术创作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作为福州市大学生防艾宣传的重要活动,主题艺术作品创作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已经成为福州市大学生防艾志愿者们的年度盛宴,现场同学们以视频展播、小说创作、诗歌演绎、平面创意、微信推文展示、话剧表演、快闪表演、舞蹈表演等艺术形式,传递了他们对“艾”的理解,表达了他们对“爱”的承诺。

  此次防艾主题艺术创作大赛是由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办公室、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委员会,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易心公益协会共同承办,旨在集聚各方力量,通过艺术创新创意的形式,加深大学生对艾滋病的理解与认识,创建防艾交流平台,让包容与爱在更大的范围内传播,有效推进大学生防艾事业的发展进程。大赛分文字创作,平面创意设计,数字媒体,微信推文创作4个赛道,共征集到来自10所高校的1486份作品,前期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初审,网络平台投票,最终每个赛道产生3份作品进入到当晚总决赛的角逐。

  晚会开场,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党委书记潘旭君激动地说,“大学生防艾宣传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在这里举办主题艺术创作大赛,就是希望同学们能把对防艾知识的理解,通过更多创意的符号进行表达,增强大学生防艾宣传的主体责任意识,共同促进防艾公益宣传活动效力的提升。”

  “艾与被爱,联结的是红丝带”,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18级文化产业管理系同学表示,“这种创新的防艾宣传方式,大大地改变了我们大学生对艾滋病的态度,以前总觉得这个离我们太遥远,避而不谈,如今看完同学们的参赛作品,不仅对防艾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而且触发了我们对艾滋病患者更宽容更诚挚的小爱心,深感自己责任重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