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疾控“预防接种妈妈班”线上课堂开播

日期:2018-10-18 15:05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 | | |

  为促进家长(监护人)与接种医生之间的沟通互信,进一步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完善上墙宣传内容和接种告知行为, 我市自2014年开始在部分基层接种单位开展“社区预防接种健康教育项目(妈妈课堂)”试点,2017年项目更名为“预防接种妈妈班”并在全市范围推广,以现场授课交流为主要形式,以新妈妈、新爸爸为主要对象,通过现场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帮助家长获取相关知识,呵护宝宝健康成长。“预防接种妈妈班”项目开展以来,受到了很多年轻家长的欢迎,既提高了家长对预防接种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接种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又增加了家长对接种医生的理解,减少了医患纠纷,提高了疫苗接种率和接种及时率。

  为了让更多的爸爸妈妈们能全天候随时随地学习预防接种知识,我中心依托“福州疾控”微信公众号开通了“预防接种妈妈班”线上课堂,作为“预防接种妈妈班”线下课堂的有力补充,线上课堂的开通既弥补了不少年轻的爸爸、妈妈由于工作等原因无法现场参与“预防接种妈妈班”的遗憾,又很好地解决了偏远山区预防接种门诊难以开展现场“妈妈班”的问题,让广大家长更加方便、快捷的接受预防接种和疫苗相关知识,自觉参与预防接种,推动预防接种工作的深入开展。

  (免疫规划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