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2018年全市免疫规划工作督导检查

日期:2018-11-27 11:1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了解2018年全市免疫规划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推动我市免疫规划工作持续发展,2018年10月10日-11月23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市12个区(县、市)的12家县级疾控中心,12家县级综合医院,12所学校和24家乡级接种单位的免疫规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主要包括县、乡两级冷链设备管理和运行情况、AEFI监测系统运行情况、疫苗运输储存和使用管理现状、医疗单位的免疫规划针对疾病的监测和报告情况、医疗单位产科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情况、2018年入托入学查验证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督导组采取现场询问、查资料、看实物的方式,根据督导方案内容开展检查,并填写了相关督导表。

  从督导整体情况来看,全市疫苗和冷链设备的规范管理工作得到全面加强和提升;各地能继续巩固和加强免疫规划针对疾病的监测与防控,认真落实麻疹各项防控措施,全市麻疹发病得到有效控制;医疗单位产科能及时开展乙肝疫苗首针接种工作,认真执行接种告知和接种后登记制度;2018年秋季入托入学查验证工作开展顺利。督导组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具体整改建议,并要求相关单位尽快落实整改。

  (免疫规划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