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举办2019年全市预防接种实施培训班

日期:2019-04-24 15:1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4月17日~19日,2019年全市预防接种实施培训班在市疾控中心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疾控中心的分管领导、科长、免疫规划业务骨干以及市疾控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卫健委副调研员钟平沂到会并讲话,他总结了我市免疫规划的工作现状,肯定了我市在夯实基础免疫、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能力、免疫规划相关监测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市免疫规划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不断提高我市预防接种规范化服务能力,为我市今后扩大免疫规划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各县(市)区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结合今年预防接种单位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再次开展自查,对预防接种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各级要进一步加强考核和技术指导,强化预防接种能力建设和免疫规划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县、乡免疫规划人员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克服困难,扎实工作,确保我市免疫规划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推动我市公共卫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心张晓阳主任、王镜泉副主任也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就《福州市2019年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月活动方案》《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疫苗使用管理与计划》《冷链设备管理与上报》以及麻疹、AFP监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参会人员还在会上就如何提高我市免疫规划工作质量、进一步规范我市的预防接种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各级免疫规划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预防接种相关工作、促进全市免疫规划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疫规划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