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举办预防接种规范化培训班

日期:2019-11-07 08:3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更好地开展预防接种工作,受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该中心于2019年10月29-30日在福州举办了预防接种规范化培训班。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76人参加培训。

  该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副主任在培训班上对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强调了疫苗的特殊性,要求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坚决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中心王清华主管医师对疫苗使用与报废管理、黄勋主管医师对冷链系统管理、缪露医师对基公卫预防接种项目标准解读、贾海梅主管医师对预防接种风险防范、陈少雄项目管理员对儿童预防接种客户端使用操作与答疑进行详细讲解。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专业技术人员还对开展预防接种工作中可能碰到问题向各位授课老师请教,现场气氛热烈,生动活泼,学员普遍反映收获颇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