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合影” 为“艾”发声

日期:2019-12-05 17:3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日前,由市卫健委、市防艾办、市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办公室、市疾控中心联合主办,以“参与‘最美合影’共同为‘艾’发声”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在市民服务中心、军门社区、天元社区、金牛山体育公园和五凤公园同步展开。

  当天上午,福州市疾控中心联合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等文明单位,组织了百余名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和公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与卡通人偶举牌合影、分享朋友圈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防艾知识。

  在市民服务中心广场,该中心党员志愿者设立咨询台,发放防艾宣传手册,吸引不少市民前来。现场,工作人员细致讲解相关知识,热情回答市民提出的问题。许多市民踊跃参与“最美合影”互动,并分享到朋友圈,为防艾工作贡献力量。

  在军门社区,志愿者们分头行动,一部分志愿者带上宣传资料在辖区内发放防艾宣传单,并对辖区居民进行简单的讲解,让大家更加深入认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危害,同时还讲解了避免艾滋病毒感染的相关措施;另一部分志愿者则在咨询台前,引导居民前来领取资料,并参与拍照合影互动活动。

  市民杨小姐说,她的妹妹是防艾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在妹妹从事防艾宣传工作的两年多里,她自己也从对艾滋病患者敬而远之的态度转化为理解和关怀,“不少艾滋病患者本身就是受害者,不能歧视他们,应该帮助他们建立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