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闽侯通过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估考核

日期:2019-12-26 10:3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2月16日至18日,省卫健委组织以陈铁晖主任医师为组长的评估专家组,对我市福清市、闽侯县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福州市卫健委副调研员钟平沂、疾控处处长林茂发,市疾控中心主任张晓阳、副主任王镜泉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陪同。

  评估组专家查阅了两地慢病示范区建设工作相关资料,实地考评有关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健康一条街、健康学校、健康单位、健康食堂、健康酒店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成果,对两地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两地已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全员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专家组希望两地持续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保障慢性病防控工作经费长期投入,不断总结推广经验,持续引领和带动全市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

  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慢性病防治工作,目前全市已建成鼓楼区1个国家级慢病示范区,长乐区已通过国家级慢病示范区考核;已建成长乐区、马尾区、连江县3个省级慢病示范区;晋安区、闽清县已于近日启动省级慢病示范区建设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