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补碘 健康一生

日期:2021-05-21 11:4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021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科学补碘 健康一生”。5月18日上午,由晋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福建省福州盐业有限责任公司、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岳峰镇卫生健康办公室、晋安区医院、岳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岳峰镇琯尾社区和福州福兴妇产医院协办的晋安区2021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晋安区岳峰镇琯尾街花园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进行有奖知识问答,提供免费咨询有关碘缺乏病相关知识、测量血压,发放碘盐和碘缺乏病相关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缺碘最大的危害是智力损害;食盐加碘是防治碘缺乏病的最好办法;食用碘盐不会造成碘过量,并耐心讲解了正确购买和使用碘盐、科学补碘的方法、防治碘缺乏病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碘缺乏病宣传折页200份,发放有奖问答礼品100余人份。
  通过“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普及科学补碘的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食用碘盐的重要性和对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公众对科学补碘的全面认识。
  (晋安区疾控中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