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返校,这份个人防疫指南请收好

日期:2023-02-14 09:13 来源:福州日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春节假期结束,大中小学陆续开学。目前正处在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返校前后,学生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福州肺科医院副主任医师阮琰。

阮琰表示,返校前,学生要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适量运动,确保返校前身体状况良好。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咳嗽、咽痛、鼻塞等症状,要及时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或核酸检测,可疑症状未消失前,建议暂缓返校。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或接种加强针条件的学生,要积极有序接种疫苗。

对于高校学生来说,返校可能需要远行。建议准备充足的口罩、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及解热镇痛等常用药品,返校途中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可能不扎堆,做好手卫生,注意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时要用纸巾或肘臂遮挡等。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途中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对症服药。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