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派员赴京学习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及人冠状病毒检测技术

日期:2018-11-13 09:5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进一步提高市疾控中心检验人员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更好开展不明原因肺炎与人冠状病毒监测工作,市疾控中心派检验科谢迺鸿主管技师于2018年11月1日-7日赴北京参加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的“全国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及人冠状病毒检测技术手把手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我国疾控领域、公共卫生领域、生物医药领域等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家教授就我国不明原因肺炎防控工作状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交流讨论;开展人冠状病毒、禽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病毒检测排查与流行病学相关背景知识介绍、实验技能理论培训以及手把手实验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扩展了中心检验人员的科研思路,也为我市疾控中心与全国其它地区疾控中心加强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提高了病毒性疾病应急检测与排查能力,为今后开展不明原因肺炎和冠状病毒监测工作进行了技术储备。

  (检验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