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疾控中心开展2018年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日期:2018-12-20 17:2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登革热疫情,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2月11日,罗源县疾控中心开展了2018年突发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罗源县疾控中心各科室负责人、现场应急处置队员等计14人参加了演练,其余干部职工现场观摩。演练以罗源县医院接诊一例疫区回国的疑似登革热病例为背景,模拟应急处置程序,设置了疫情发生及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蚊媒密度应急监测、采集密切接触者样品、爱国卫生运动消除蚊虫孽生地、健康教育等六个演练场景。

  通过此次演练,为进一步完善罗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登革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供了依据,增强了全体职工的登革热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各应急处置队伍的专业操作技术水平,为下一步构建更可靠的疾病防控系统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罗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