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顺利举办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培训班

日期:2019-07-05 10:2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提高我市食品安全事故现场处置调查能力,6月26日至28日,我市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培训班顺利举办。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及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专管人员约150人参加培训班。中心主任张晓阳、副书记刘万福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中心张晓阳主任对我市2018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各部分的结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强调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提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需紧紧围绕“四个最”,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追责,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食品安全工作的能力建设。刘万福副书记则从“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制度规章”、“主动开拓创新”这三个方面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作了要求,希望能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中的各部分监测情况、工作重点、网报审核、HIS系统改造等内容分别进行讲解,还特别邀请了省疾控中心的赖善榕和欧剑鸣两位主任专家,对2018年福建省食源性疾病监测总体趋势、2019年工作要点和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的相关内容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对提升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报、提高食品安全事故现场处置调查能力、促进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共卫生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