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人员参加传染病风险评估视频会

日期:2019-08-09 09:2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8月6日,中心组织传防科、公卫科、检验科、职卫科等16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国家疾控中心2019年8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需关注传染病风险评估视频会议。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王镜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根据日常情报筛检评估和既往监测数据分析提出了登革热、埃可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食物中毒、高温中暑、洪涝灾害、蜂蜇伤、埃博拉病毒等7个评估议题,对近期国内外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概要及8月总体态势做了汇报;传染病处、广东疾控、云南疾控做了登革热专题报道;病毒所、应急中心、职卫所分别汇报了其他几个议题的疫情概况和风险评估;参会专家对各议题提出的防控措施进行了讨论和分析,确定了更加有效、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

  王镜泉指出,2019年东南亚登革热疫情上升明显,我市已进入登革热高发季节,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开展风险评估和沟通,进一步加强蚊媒监测和风险评估,强化防蚊灭蚊工作,并做好病例监测和管理以及宣教工作,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等。

  (应急处置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