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现场应急处置培训班

日期:2019-08-22 09:4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中心于2019年8月15~16日在晋安区寿山乡举办了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现场应急处置培训,全市12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传染病防控人员、现场检测人员和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应急队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疾控机构卫生应急工作,切实提高应急队伍传染病防控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培训班就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卫生应急工作规范、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管理办法、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装备配备、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现场采样及检测、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现场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王镜泉对应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应急人员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各县(市)区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制定卫生应急队伍装备配置计划,不断完善应急现场专业装备和保障装备配备;三是各级疾控中心应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强化检验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检验人员现场采样和检测水平,使实验室检测工作做到及时、准确、有效。

 上图为中心应急队员在培训班集结拉练时的情景

(应急科)

相关链接: